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举行“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集中宣传行动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22 09:25

本报讯(通讯员 杨春明 宋金友) 为扎实推进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和全民反诈工作,3月20日下午,以“全民反诈·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大理州全民反诈集中宣传行动”启动仪式在大理大学下关校区举行。

据了解,面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日益突出的形势,大理州公安局组建了反诈中心,全州公安机关推出了十二项宣传工作机制强化反诈宣传,加大专案侦查打击力度。去年以来,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903起,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241人,捣毁诈骗窝点12个,止付冻结涉案资金3.15亿余元,为群众挽回了大量经济损失。

我州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发动新一轮反诈宣传人民战争,在全州范围内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深入开展广泛的“十个一”宣传活动,推动宣传防范工作进社区、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医院、进家庭,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反诈防诈意识,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提升全民安全上网意识,逐步建立起全社会对电信网络安全问题的认识和应对技能,从源头上做好预防犯罪工作,切实维护全州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