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中国银保监会调研组到我州调研政策性农房地震保险试点项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22 09:25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3月19日至21日,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梁涛率调研组到我州进行工作调研,了解政策性农房地震保险试点项目开展等工作情况。

20日上午,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琰主持会议。副州长李泽鹏向调研组介绍了全州经济金融情况、保险业运行情况和政策性农房地震保险试点项目开展情况。诚泰财险总公司汇报了云南省地震巨灾保险试点情况。州级相关部门和各保险公司进行了补充汇报。中国银保监会、云南银保监局相关领导发表了意见。

梁涛认真听取各单位的汇报,对大理州政策性农房地震保险试点项目成效给予肯定,就进一步优化项目运作模式、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促进项目可持续发展提出建议和要求。

其间,调研组到漾濞县调研了保险业支持基层乡镇灾后重建情况。

大理州是全国首个政策性农房地震保险试点,于2015年8月启动,重点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将地震灾害受损最严重的农房和生命作为重点保障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