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认亲式”帮扶群众要得成

□ 张艳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19 08:43

“姐,你听弟弟的!行吗?”近日,河北一消防员在救援现场开展“认亲式”救援,成功救下一因感情纠纷欲跳楼轻生的女子。网友纷纷点赞这场“认亲式”救援,一声“姐姐”救人一命,这场“认亲”太暖心。笔者认为,如果党员干部也能以“认亲式”来开展群众工作,在深入群众上下功夫,那么我们的群众工作难题也能迎刃而解。

一声“哥、姐”,一句“大叔,您好”,往往能拉近和群众的心灵距离,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党的事业走向成功的法宝。群众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问题,更多的是一些“柴米油盐”式的“小事”。这些涉及群众利益的点滴小事,恰恰就是影响人心向背、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事。党员干部要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蹲地头、坐炕头,真心实意地与老百姓“掏心窝”“认亲戚”,了解他们的冷暖安危。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党员干部落实各项工作应始终贯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多与群众认“实在亲戚”。要找准工作方向、紧盯群众问题,念好“真”字诀,精准查摆问题,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处发力,把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疏通群众的堵点、化解群众的难点、破除群众的痛点,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