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焊工技能培训与就业实现无缝“焊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17 09:18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杨家振)3月11日下午,祥云县祥城镇七百庄村委会公房培训现场,祥云县职业高级中学的培训讲师正为学员们讲解并模拟焊接实操,随后,学员们分组在钢板上焊接。

近日,祥云县人社局联合祥云县职业高级中学举办了四期焊工技能培训班。培训主要针对辖区内返乡农民工、易地搬迁人员和转移就业人员,240名学员进行了为期15天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安全知识、各种接头应用、平焊、横焊等;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的形式,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每个培训班均配备5台以上焊接设备,确保每个学员每节课都能亲自动手操作半个小时以上。

祥云县人社局因人施教,积极对接培训机构,适时组织开展电焊工技能培训班,将原来的“配餐式”培训方式调整为更受劳动者欢迎的“点餐式”培训方式 ,按照劳动力“缺什么、需要什么”以需定培的原则,“送餐”到家门口,切实提高了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真正让劳动者学到本领。同时,为提高参训学员的就业率,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目标,县人社局还对参训学员就业意向进行了登记,建立信息台账,待培训合格结业后,将根据学员就业意愿推荐工作岗位,实现技能培训与就业的无缝“焊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