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华中师范大学考察团到我州考察调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17 09:13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3月15日至16日,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率团到我州考察调研。16日上午在大理大学古城校区举行了大理乡愁研究院签约仪式,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出席仪式并讲话。

杨国宗对华中师范大学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华中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大理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天成的美景、厚重的历史、多元的文化、淳朴的民风、良好的生态,是大理最美的乡愁。大理乡愁研究院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华中师范大学与大理的合作进入了更深领域、迈上了崭新台阶,我州将努力为大理乡愁研究院提供支持和帮助,争取早日取得研究成果。希望华中师范大学的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支持大理发展。

赵凌云对长期以来支持帮助华中师范大学与大理合作的各级组织和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乡愁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特色城镇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环境保护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理论思考,建好乡愁研究院,开展乡愁理论研究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理论任务。希望大理乡愁研究院扎根中国大地,把乡愁理论运用到乡村振兴和城镇化、工业化进程当中,用实践来发展理论成果,完成好这一政治任务和理论任务。

副州长雪琳主持签约仪式,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段林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大理乡愁研究院院长徐勇就乡愁论坛作指导讲话,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副州长李苏、大理大学校长丁中涛签订合作协议。

其间,考察团到华中师范大学大理附属中学(五台中学)考察了校园及“华中大学西迁纪念碑”,参加了华中大学西迁大理纪念暨华中师范大学大理校友会成立大会,考察了华中大学西迁纪念馆;在大理大学古城校区考察了校区、生物科学馆、德化园、民族艺术馆,参加了大理乡愁研究院签约仪式。

我州领导张剑萍、靳汝柏、李跃兴参加了上述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