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69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16 10:55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昨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6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许映苏,党组成员王兆炜、李东、王正林、李跃兴、茶兴培参加会议;副主任洪云龙列席会议。

张剑萍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与经验,深刻阐述“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重要要求,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今后一个阶段工作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人大工作,一是要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上下功夫、抓落实;二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动年度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为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作出人大贡献上下功夫、抓落实;三是要在创新代表工作、服务和联络好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抓落实,当前要重点抓好各级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