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弥渡两万余个就业岗位助力稳就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15 09:25

本报讯(通讯员 杨宋) 今年以来,弥渡县持续开展“战疫情,稳就业春风行动”招聘会,为6600名农民工提供2.7万个就业岗位,解决城乡劳动力就业难和用工企业招工难、用工荒的问题。

弥渡县就业部门与外地就业部门签订劳务交流合作协议,深化闽滇劳务协作,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享,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有效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加大城乡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力度,推动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促进返乡人员外出返岗就业,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

招聘会期间,弥渡县采取线上、线下招聘形式,确保企业招工不掉链、招聘活动不断线、就业服务不打烊。就业部门工作人员发放用工信息资料,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来自县外的110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岗位涵盖能源化工、电气制造、建筑新材料、纺织业、鞋业、钢铁、冶金等20多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