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全州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12 10:49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3月10日,全州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全州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州统一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统一战线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助力全州“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凝聚共识、讲好大理故事、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三个方面的工作;要坚定不移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全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引导各民族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夯实“五个认同”思想根基;要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好风险防范,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统战部门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政治机关。

州委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12县市委统战部部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