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祥云祥城镇筑牢森林“防火墙”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9 09:52

本报讯(通讯员 张林娇) 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坚决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祥云县祥城镇绷紧森林防火弦,紧盯森林防火各个环节,多措并举,确保最大限度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针对近期护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祥城镇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连日来,出动镇林草站、水源林保护区、村(社区)护林员20余人,充分利用2辆洒水车、消防车对水源林及箐中、灰窑、王家山等林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沿线杂草、树木、废弃可燃物聚集区域实施洒水增湿,最大程度降低火灾风险。

进入防火期以来,祥城镇坚决关注重点区域,在进山路口设置7个防火检查点,在水源林保护区设立4个哨所,护林员全天候在检查点值班值守,切实加强对进入林区人畜的监管,严格落实进山扫码制度,收缴火种,杜绝一切火种进山入林。

与此同时,该镇加强巡山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各村(社区)护林员加强常态化森林防火巡查工作,排查森林火灾隐患,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将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携带2号工具,发现火灾隐患点能够及时打早、打小、打了;巡山同时,利用“小蜜蜂”循环播放森林防火音频,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