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工作座谈会

陈坚出席并讲话 杨国宗主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9 09:50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昨日上午,我州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工作座谈会,表扬先进,进一步凝聚和团结全州广大妇女,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在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州委书记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主持会议。

陈坚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创造性地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富有特色的工作,妇女地位持续提升,妇女事业蓬勃发展。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大理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勇挑重担、无私奉献,涌现出了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

陈坚强调,面向新阶段新征程,全州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增强“四个意识”、把准政治方向上争先进、作贡献。要紧扣“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今年工作任务,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在服务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上争先进、作贡献。要满腔热情服务妇女群众,倾心尽力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在践行为民宗旨、增进民生福祉上争先进、作贡献。要深入推进妇联改革,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执政本领上争先进、作贡献。

杨国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州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用心、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上用情、在服务全州发展大局上用力,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引领广大妇女在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赵国良宣读了获国家和省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及我州表扬决定;部分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张剑萍、朱建斌、靳汝柏、牛燕、许映苏、雪琳、张松、王瑛、童晓宁,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县市妇联主席,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