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临沧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州考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9 09:50

3月7日上午,临沧市党政代表团考察洱海生态廊道建设。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文/图)3月6日至7日,临沧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州对接巍山至凤庆大滇西环线重要干线建设相关事宜,并考察我州文旅融合和半山酒店运营等工作。

期间,临沧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到巍山县牛街乡、五印乡现场调研巍山至凤庆高速公路规划选址情况,到大理市洱海生态廊道、银桥镇中银村、喜洲古镇考察生态廊道建设、文旅融合和半山酒店运营等工作。

7日中午,州委书记陈坚主持召开大理州—临沧市工作交流座谈会。陈坚表示,临沧市在脱贫攻坚、强边固防、经济发展、干部作风等方面创造的宝贵经验值得大理州学习借鉴。大理州将在交通建设上与临沧共推,在文旅产业发展上与临沧共动,在交流交往上与临沧共融,携手开启新时代大理、临沧发展新征程。

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在座谈会上表示,大理州在综合交通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旅游发展,特别是洱海生态廊道建设上创造了很多成功经验,体现了大理州委、州政府的勇气和非凡的智慧,充分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大理州干部雷厉风行、说办就办的工作作风值得临沧干部学习。希望双方在省委、省政府提出“滇中崛起、沿边开放、滇东北开发、滇西一体化”的发展战略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共同加快推进巍凤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在澜沧江流域保护开发、文化旅游、生态保护、农业产业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

座谈会上,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临沧市政府副市长牟洪操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签署了《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临沧市人民政府深化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临沧市领导汤培远、李银峰、赵子杰、陈昌砚、李明奎,我州领导张剑萍、朱建斌、罗永斌、靳汝柏、字德海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