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国宗会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南政企总经理杜敏一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8 10:19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3月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会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南政企总经理杜敏一行,双方就数字经济和信创产业等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

杨国宗代表州委、州政府对杜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我州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大理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是云南山川风貌的美丽缩影,也是云南对外展示的最佳窗口和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节点,自然资源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当前,大理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州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两个建设、三个走在前列”发展目标,积极谋划推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是大理“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重要抓手,也是大理发展实现“换道超车”的重要途径,我们欢迎像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这样有实力、有情怀的优秀企业加入到大理数字经济发展进程中,充分利用企业自身技术、人才等优势,在推动大理数字产业和信创产业园区发展、人才智库建设等方面投入力量,与大理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发展平台,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入驻大理,为大理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也期待双方能够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在合作中共谋发展。

杜敏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相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大理具有良好的生态和资源优势,在全省乃至全国对外开放和区域合作中占有重要位置,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希望能与大理在数字政府、产业赋能、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品牌打造、生态构建等方面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在深入交流中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在深化合作过程中找到更多发展契合点。华为也将主动融入大理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大理数字经济和信创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大理数字化升级,为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字德海、陈绍明,以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