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陈坚讲话 杨国宗主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8 10:11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昨日上午,我州召开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表扬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安排部署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

州委书记陈坚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主持会议。

陈坚指出,去年以来,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服务大局,宣传思想工作与全州各项事业同步同向、向上向好,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陈坚强调,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两个建设、三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着力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外宣工作改革创新,为大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宣传思想战线要压实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学思践悟,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精心谋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创新,促进文化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铸魂固本,不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增强本领,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宣传铁军”,奋力开创新时代大理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杨国宗强调,陈坚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意识形态、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统一思想,细化措施、突出重点,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全州宣传思想工作向纵深推进。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安排部署今年宣传思想工作。

会议宣读了《中央文明委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和《关于命名大理州第五届道德模范的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赵国良、靳汝柏、王兆炜、李泽鹏、雪琳、施双林和州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市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