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纪委监委召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2 09:22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昨日下午,州纪委监委召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立足纪检监察机关历史使命、职责定位,以及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重点工作,对州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党委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来解决自身问题、保持先进纯洁的宝贵经验,深刻体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的重要而独特作用,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回顾总结纪检监察工作光辉历程、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相结合,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压紧压实责任,州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机构和州委巡察机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司其职、扎实推进。把握正确导向,用科学的发展的眼光来分析问题、解决矛盾、推动发展,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掌握科学方法,务求学习实效;加强督促指导,推动以学促干,杜绝学习教育流于形式、浮在表面,防止无实质内容、无实际效果的痕迹主义和层层加码行为;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