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全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陈坚作动员部署 杨国宗主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1 09:44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2月26日,全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州委书记陈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主持会议。

陈坚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的必然要求,是传承红色基因、助推大理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从党史这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陈坚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对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立足大理实际,坚持把学习党史和学习建党以来大理革命历史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和学习大理革命先辈奋斗历史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和学习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大理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努力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治效果和发展业绩。

陈坚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全州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位推进,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互促共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国宗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奋力开辟新局面;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取得实效;加强宣传引导,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协副主席,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保留正厅级待遇领导、一级巡视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家安全局主要领导等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