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到州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全州法院工作 奋力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1 09:44


2月25日下午,陈坚在州中级人民法院特色调解室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及流程。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文/图)2月25日下午,州委书记陈坚到州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全州法院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陈坚先后到州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特色调解室、云解纷平台、快审中心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及流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情况汇报。

陈坚指出,“十三五”以来,州、县两级法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力助推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陈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党的最新理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忠诚履行职责,以做好全州两级法院工作来体现“两个维护”、体现对党绝对忠诚。要清醒认识新发展阶段人民法院的历史新征程和历史新担当,进一步找准新形势下法院工作的历史方位,坚决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大理加快发展、裂变发展、跨越发展中发挥好保障发展、维护发展的重要作用。要结合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强化政治能力、业务素养、廉洁自律建设,不断完善法院工作机制和流程,打造一支适应新发展阶段的高素质法院工作队伍。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参加调研。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童晓宁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