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鹤庆县消防主题公园建成并投入使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25 10:03

鹤庆县建成的消防主题公园。(摄于2月20日)

本报讯(通讯员 杨永锋 文/图) 为进一步拓展消防宣传渠道,开辟消防宣传阵地,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鹤庆县消防救援大队近日在鹤庆县云鹤镇双龙路龙华御景小区东门对面的小公园内建设了主题鲜明的消防主题公园。

消防主题公园内,设置了消防人偶、消防安全标识、消防文化宣传栏、消防垃圾桶等主要板块,将各种消防人偶模型与消防设施、消防装备等大量消防元素相融合,具有鲜明的消防主题特色,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为一体,为鹤庆广大群众提供了集休闲娱乐、消防知识学习于一体的寓教于乐平台。在公园游玩的同时,可使广大群众了解如何防范电动车火灾、如何应对火灾发生、如何进行火场逃生等基本常识,进而增强群众的消防观念,提高防火能力,使市民积极参与到平安消防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