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居全州前列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25 10:03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杨家振 通讯员 杨亚娟) 日前,祥云县在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中,针对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时机,多举措、全方位、广动员,集中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使用。

该县通过微信、QQ等转发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推文,向广大群众普及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范围,营造良好的宣传推广氛围。在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安排专人引导群众激活、推广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并且实现宣传海报张贴和宣传材料摆放全覆盖。同时,要求党员带头激活电子凭证并积极帮助家里的老人、儿童参保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对外出务工人员,该县成立专班对村级实行包保责任制,利用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契机,以进组入户的方式,逐人逐户帮助申领、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截至目前,全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数共计215967人,激活率47.64%;163家定点医疗机构、104家定点药店已开通医保电子凭证相关功能,开通率100%;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结算43382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开通率各项指标均居全州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