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46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25 10:01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46次会议,传达学习云南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第1期)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审定《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云南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第1期),是省委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对全省关键少数开展的新年第一课,是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大学习、大研讨的“关键一课”。阮成发书记在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长远、求真务实,深刻论述了新发展阶段云南的新特征、新机遇、新要求,对全省如何进一步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对大理州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省发展新定位、找准大理发展新坐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实化全州“十四五”发展思路和工作措施,立足各自优势,紧盯发展目标,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省、州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地见效。要采取更加精准、从严的举措,切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全州范围内形成“大抓发展、大抓项目、大抓投资、大抓招商、大抓服务”的良好氛围,全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断提升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素质和成效,努力锻造一支能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送审稿)》。会议要求,州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州委八届七次全会和“州两会”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今年目标任务和“两个建设、三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以更高质量立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更大力度监督推动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和州委决策部署落实,以更实举措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努力在大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州政府有关副州长、各县市党委主要领导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