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巍山县139名有志青年接受祖国挑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24 10:39

本报讯(通讯员 饶国生) “当兵对于人生来说是不错的经历,读大学和当兵我都想经历,所以我选择读完大学本科后来参军,不仅锻炼自己,还能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在巍山县征兵体检现场,来自南诏镇今年大学刚毕业的23岁应征青年茶永贵告诉笔者。

2月20日,巍山县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进入上站体检阶段,来自全县各乡镇139名怀揣着青春梦与强军梦的应征青年,走进县人民政府征兵体检站(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接受全面的体格检查,接受祖国的挑选。

在体检现场,应征青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分批次间隔入检,有序地进行视力、听力、五官、内科、外科、吸毒尿检和心理检测等多个项目的检查。体检组严格按照最新《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认真对每一位前来参加体检的年轻人进行仔细检查,严格把好征兵体检质量关。

据巍山县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征兵体检工作有序进行,参加体检人员上站前须通过核酸检测、体温复核、填报流行病学调查表,确保体检全程安全、高效。本次,全县网上应征报名224人,经过初检初审,共有139名预征对象分批次参加上站体检,其中大学生70人,在校生38人。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征兵任务,巍山县扎实做好征兵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召开征兵工作动员会、悬挂横幅标语、粘贴宣传标语、上街宣传、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不断扩大征兵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确保了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