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视频点名调度各县市春节假期值班情况时强调

加强“三古一传”消防安全监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18 09:35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2月16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在州政府总值班室视频点名调度各县市春节假期值班情况。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值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书记阮成发和省长王予波关于古村落和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节日应急值守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增强忧患意识,结合大理实际,加强“三古一传”(古城、古镇、文物古建筑和传统村落)消防安全监管和值班值守工作。

杨国宗通过视频随机调度了部分县市,听取应急值守及节假日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琰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古村落和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杨国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值班值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责任担在身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纪律放在心上,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严格值班工作领导责任,带班领导必须按规定在岗带班,严禁“电话带班”“遥控指挥”;要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州政府值班室要加大对各县市、各部门值班值守工作的抽查力度。

杨国宗强调,要深刻汲取翁丁火灾、巍山拱辰楼火灾、迪庆独克宗古城火灾的教训,以高度的忧患意识,加强“三古一传”的消防安全监管,在这些区域要明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烧香烧纸、炭火取暖、树火把打火把、乱搭乱拉电线。要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强化森林防火,严管重点火源、重点时期、重点人群。要以高度的警醒警觉,抓好安全生产,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煤矿、旅游业和公共领域五个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继续保持疫情防控指挥决策和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学制定防控方案,分类落实管控措施,以高度的戒备状态,做好疫情防控,既不能随意“放水”,也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层层加码”和“一刀切”。

李泽鹏、字德海、李苏、施双林参加视频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