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府与昆明理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10 09:51

本报讯(记者 朱蕾) 2月8日中午,州政府与昆明理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科技、产业、人才教育、乡村振兴和文化旅游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签约仪式前,州委书记陈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会见了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华一行。

陈坚向昆明理工大学一直以来对大理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大理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他指出,“十四五”时期将是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好时期,未来的大理不仅仅是旅游目的地,更是产业的大理、生活的大理。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昆明理工大学能与大理州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充分发挥自身在冶金建材、食品加工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把学校科技创新研发成果与大理产业转型发展相结合,在大理打造重要产业科技园;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教育的资源优势,在大理打造产业人才、创新人才培训基地;利用学校影响力、带动力、辐射力,吸引更多行业内的高层次人才和科研力量进驻大理,吸引更多高水平的国际性学术会议和论坛到大理举办,不断推动大理产业转型发展,助推大理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大理州将组建工作专班,高位推动各项合作工作在大理落地落实。

杨国宗指出,大理州和昆明理工大学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昆明理工大学充分发挥优势、展现实力,全方位、全领域与大理州展开合作,为大理全产业赋能,开创校地合作典范,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中做出示范,共同推动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华指出,昆明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融入了太多大理人民的深情厚谊,大理的企业成长、产业发展也凝聚着昆明理工大学老师们的汗水。昆明理工大学将把大理州委、州政府的重托化作前进的动力和努力的方向,进一步在冶金和先进制造、核桃产业转型发展、产业干部培训等方面深化与大理州的合作,不断提高昆明理工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当地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州政府副州长字德海代表州人民政府与昆明理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祥云县、鹤庆县、宾川县、漾濞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与昆明理工大学相关领导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靳汝柏、李琰、字德海、陈绍明、施双林参加会见,并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