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圆满收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09 09:16

本报讯(通讯员 段成仁) 2月6日,我州全面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标志着全州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收官,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顺利选举产生并开始履职。

全州1157个村(社区)共选举产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157名、村(居)民委员会主任1157名。其中,1111个村(社区)的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占比96.02%;女性村民委员会主任133人,占比12.56%。女性村民委员会成员2071人,占比39.44%;女性居民委员会成员391人,占比60.43%。8204名村(社区)“两委”委员中,35岁以下的有2616名;5230名村(社区)“两委”干部中,35岁以下的有1759名,每个村(社区)“两委”干部中均有一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办事有机统一,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选出了好干部、配出了好班子、换出了新气象,实现了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相统一,为深入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大理“两个建设、三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落地实施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