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理州大数据中心暨“苍洱云”揭牌仪式举行

葛松海杨国宗出席并致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09 09:16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2月5日上午,大理州大数据中心暨“苍洱云”揭牌仪式在大理经开区举行。

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总经理葛松海,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出席仪式并致辞。

葛松海在致辞时指出,大理州区位优势明显,信息技术设施建设逐步完善。面对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理州委、州政府超前布局“新基建”,抢抓数字化发展新机遇,为大理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奠定了较好基础。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参与到信息化应用创新项目中,助推大理区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大理开创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新时代。

杨国宗在致辞时指出,大理州大数据中心和“苍洱云”项目建设是州委、州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数字经济发展战略部署,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建设大理国家级洱海保护绿色发展示范区和面向南亚东南亚具有国际影响力区域中心城市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州“一盘棋”,统一思想、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强化数据归集融合,做优做强大数据中心,以实体、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推动各类信息系统数据向“苍洱云”平台归集共享,通过边使用、边适配、边改进、边创新,有效消除信息孤岛、数字鸿沟,真正用大数据赋能强政、兴业、惠民,助力全州经济社会“换道超车”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苍洱云”平台项目是根据大理“城市大脑”总体规划、设计满足大理未来3年信息化发展需求打造的大数据云平台。项目建成后,能提高工程建设效能、减少群众办事成本、降低政府行政成本、带动和促进就业,将显著提升政府治理能力,进一步助推我州数字产业发展。

中国系统云南省公司总经理靳雷,我州领导罗永斌、字德海、陈绍明、施双林等出席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