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理洱海保护生态搬迁“1806”小镇项目首批安置房正式交房

陈坚杨国宗出席交房仪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09 09:16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 李百祥)昨日上午,大理洱海保护生态搬迁“1806”小镇项目首批安置房(海东地块)正式交房。

州委书记陈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出席交房仪式。陈坚向被安置群众代表交付安置房钥匙,并祝福他们新春快乐、以后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一幢幢颇具白族民居特色的安置房,一条条宽敞整洁的小区道路,绿化繁茂的小区中心广场,家家户户燃气入户、院子和车库配套齐全……来自大理市海东镇向阳村九组的搬迁户赵立雷站在自家安置房前高兴地说:“我们搬迁户来自不同的村组,为了洱海保护选择了腾退,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下,我们搬迁户一定会团结互助,共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据云南建投“1806”小镇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1806”小镇建设项目海东地块共规划建设安置房148套,整个地块建设已全部完成,达到交房条件。

据了解,为做好1806户生态搬迁户安置工作,大理市于2019年启动洱海保护生态搬迁“1806”小镇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32.48亿元、1160套安置房建设任务。下一步,将按照“宜安居、兴产业、共发展”的目标要求,以“1806”小镇项目建设为核心聚集产业,实现产城融合,将“1806”小镇项目打造成为生态搬迁和转型发展的典范,让搬迁群众实现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