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在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引领保障大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08 09:41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2月6日,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在下关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州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更大成绩,为大理“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州委书记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通报全州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

州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唐定文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赵国良,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

省纪委省监委派员到会指导。

陈坚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的建设更加坚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陈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州党委的贯彻要求上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质量发展。要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不断夺取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新胜利。要抓实重点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州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强化腐败惩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四风”纠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强化基层治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强化建章立制,着力构建常态化长效化的监督机制;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注重标本兼治,涵养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全力构建亲清新型的政商关系,扎实做好巡视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治理腐败的效能,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唐定文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动新时代大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保障》的工作报告。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国家安全局主要领导,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出席会议;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中央和省属驻大理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出席、列席人员等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