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45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05 09:25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2月2日,州委书记陈坚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45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王予波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大理州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审定《中共大理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按照王予波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洱海保护治理上增强政治责任感,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保护治理好洱海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以革命性的举措抓好洱海保护治理;在现代产业发展上增强时代紧迫感,充分发挥大理文旅产业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早日把大理打造成世界级文化旅游和健康生活目的地;要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大力招商引资,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使大理成为投资兴业热土;要以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为依托,积极打造乡村振兴的大理样板,要充分利用教育部帮扶大理的优势,吸引高端人才,助力大理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两会精神的实质内涵,会议审议通过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和《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文件,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纲领性文件,要紧密结合州委八届七次全会和州两会的精神,尽快将省两会精神和王予波省长的讲话要求转化为促进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务实行动和实际成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紧密结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和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在全州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严守各项换届纪律,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坚持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分析研判要“细、实、准”,视野要开拓,不拘一格,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培养选拔出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国际国内的复杂严峻形势,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用纪律保障助推全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用纪律保障助推干部队伍健康成长,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自然生态和发展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12县市党委主要领导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