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关闭幕

杨国宗赵国良张剑萍等在主席台就座  朱建斌作闭幕讲话 通过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05 09:25


2月4日下午,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下关胜利闭幕。                                [本报记者 夏传武 摄]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下关胜利闭幕。会议提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大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和衷共济,锐意进取、创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推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朱建斌、段玠、陆璐、张松、沙伟风、王瑛、陈绍明、杨赵义。会议由段玠主持。

中共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赵国良,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剑萍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59名,实际到会338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报告了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通过了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我州“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的特殊时间节点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聚焦大理发展大事和民生实事,直抒胸臆、畅所欲言,真诚交流、坦诚建言,取得了丰硕的议政成果。

朱建斌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上级决策部署和全州工作大局,勇担使命、忠实履职,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作为,干出政协新样子,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朱建斌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升理论素养,切实做到行动自觉,更好站稳政治立场,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与人民同声同行。要聚焦中心大局,多献管用良策,深化协商民主,强化民主监督,广聚人心力量,更好扛起责任担当,为大理“十四五”发展汇集更多同行者、凝聚更强向心力。要永葆为民情怀,深入一线察民情,用心用情解民忧,善解矛盾促和谐,更好回应民生关切,营造团结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牢固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更好提升履职实效,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出席闭幕会的领导还有:唐定文、罗永斌、靳汝柏、杨经德、魏新、李琰、郑新刚、许映苏、洪云龙、王正林、李跃兴、李雄、袁爱光、程云川、李泽鹏、张尧贵、雪琳、字德海、李平、杨煜华、童晓宁、杨永华、吉向阳、段利华等。

住大理的省政协委员,州级有关单位负责人,中央、省属驻大理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