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参加大理市代表团审议审查时强调

快马加鞭 时不我待 以高质量发展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04 09:18

本报讯(记者 张红梅) 2月3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到大理市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财政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快马加鞭,时不我待,以高质量发展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

陈坚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是一个站位高、视野广、格局大、谋划深、措施实、文风好的好报告。《大理白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对未来大理的谋划既有前瞻性、宏观性,又有基础性、操作性,符合中央精神、紧扣大理实际、顺应人民期待。

审议审查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发言踊跃。李天峰、李能智、张枝荣、杨章宏、钟顺和、黄建红等代表先后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财政报告表示赞同,并围绕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交通布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关巍片区建设、洱海保护、美丽大理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陈坚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理市要充分认识关于大理市绿色发展定位的目标意义,进一步找准新发展阶段的新坐标,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

陈坚要求,大理市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不断细化、实化工作;要围绕做优做美生态环境,优化产业布局,不断提升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能力;要用“高速度、高效率、高效益”加快推进美丽大理建设,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着力打造“苍山洱海、国际一流城市、国际一流的幸福大理”三个品牌。

陈坚强调,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大理市要着力打造一支能担使命、能解难题、能干成事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完善干事创业选人用人的体制机制,不断加强干部素质的提升,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党政领导要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干部群众为大理发展作出新贡献。

赵国良、罗永斌、袁爱光、李苏等参加审议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