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参加祥云县代表团审议审查时强调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为全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03 09:32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2月2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参加所在的祥云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财政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的作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大抓产业、主攻工业,为全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议审查中,代表们立足岗位和工作实际,围绕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加快形成产业新格局、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加强招商引资、推进滇西产业中心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杨国宗指出,过去五年,祥云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考察大理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州党委决策部署,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初步成效,经济运行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国宗强调,“十四五”时期,大理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也是转型关键期、发展赶超期,祥云县要抢抓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按照省州党委、政府为祥云擘画的“十四五”以及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蓝图,采取超常措施,全力推进新一轮的发展,狠抓落实,把“双核驱动”“一城三区”等决策部署变成一个个具体的项目、具体的工作,一步步抓落实、抓出成效。要千辛万苦建好产业中心,树牢大抓发展、主攻工业的思想和氛围,集中力量、发挥优势,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建强“园中园”,全力破解要素瓶颈。要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统筹城乡发展,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切实把民生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做好民生兜底工作。祥云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的作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全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正林、程云川、施双林等参加审议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