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参加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时强调

努力改善营商环境 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02 09:28


2月1日上午,杨国宗参加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组(工商联)讨论。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文/图) 2月1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参加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组(工商联)讨论时强调,要努力改善营商环境,优化法治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讨论时,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中共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及两个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委员们从产业发展和企业经营的角度出发,对电力负荷保障、新能源车替代、旅游产业转型发展、乡镇农贸市场规范、农业产业链规划、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民族历史文化保护与开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国宗在听取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后表示,委员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关于产业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对乡村振兴等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和促进作用。同时,感谢各家企业在经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情况下,顾全大局,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杨国宗指出,企业活市场就活,企业兴经济就兴,企业好大理就好,企业的健康发展是大理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希望各位企业家委员在下一步工作中,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继续给州政府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凝聚智慧力量,破解发展难题,打通发展路径,共同促进大理经济发展,为全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和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

杨国宗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攻坚期、窗口期,大理将努力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全国示范样板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城市,努力在全省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中走在前列,不断优化法治环境,抓实各项政策落实,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构建适应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求的营商环境。

朱建斌、段玠、张松、施双林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