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召开两会中共党员会议

陈坚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02 09:28

本报讯(记者 张红梅) 2月1日下午,中共大理州委召开出席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中共党员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动员参会党员以对党的事业、对大理发展、对各族干部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实际行动团结引领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部署要求上来,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两会各项任务。

州委书记陈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

陈坚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位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清醒认识、理性看待大理发展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率先垂范看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引大流,以身作则引导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州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开会、认真履责,为大理发展建言献策、建功立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陈坚要求,要认真审议协商,对照中央和省州党委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对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组织人大代表审议好、政协委员协商好各项工作报告,特别是“十四五”规划纲要,讨论好今年和今后五年全州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重大事项。要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两个建设、三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突出实施“双核驱动、协同发展”战略、创建大理国家级洱海保护绿色发展示范区、打造“445”千百亿级产业体系、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大祥巍一体化发展等重点工作,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引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建贤言智语,多提真知灼见,努力为实现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虚心听取、正确对待、认真吸收来自不同方面的意见建议,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特别是党外人士、一线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要依法依规选举,带头讲政治守纪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关于干部人事调整的决定上来,认真组织好、带头参加好选举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选举任务。

陈坚强调,要牢记党员身份和领导职责,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党委实施办法及相关规定,严格管理相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确保以严和实的作风开好两会。

会议对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和国家监察委员会近期明确的“十严禁”纪律要求和“十个一律”处理规定作传达学习。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出席州两会的党员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