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祥云青海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开工建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01 09:31

本报讯(通讯员 魏超鸿) 1月28日,祥云县青海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开工建设。

青海湖是祥云人民的“母亲湖”,素有“青海月痕”的美誉。近年来,由于生产、生活污水和农业灌溉退水不断汇入湖内,加之补给水源少、水体流动性不足等因素,导致青海湖水生态环境日益恶化。为切实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祥云县下决心实施青海湖“1+3”水生态水环境水污染综合治理工程,力争将青海湖建设成为“湖水清、湖岸美、水优质”的湖泊,恢复“水光如镜、秋月涵之”的美景。

青海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是青海湖“1+3”水生态水环境水污染综合治理工程之一,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湖内生态清淤346万立方米、新建环湖湿地面积95万平方米、配套建设4.52万平方米湖心岛、老湖堤生态化改造2400米,以及大坝外坝坡、部分环湖河道的绿化美化,工程估算总投资3.15亿元,计划工期1年。

该项目的实施,对修复水生态、提升水景观、彰显水文化、促进人水和谐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极大地带动祥云县农业、文化旅游业等产业发展,具有十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