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三个清单”问责问效

永平高效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29 09:51

本报讯(通讯员 段先武) 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永平县建立制度、任务、问题“三个清单”,持续问责问效,把专项行动落细落实。

建立制度清单,完善顶层设计。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列入县委、县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县、乡、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强化建章立制,高位推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同时,根据《云南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考核办法》建立制度清单,将其分解到全县各级各部门并分别建立相应制度,常态化、持久性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建立任务清单,落实工作责任。建立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县、指挥部、乡镇、村、组五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定格定人定责,分级分格负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网格。同时,建立统一、明晰的任务清单,把55个一级指标、183个二级指标分解到五级网格,按照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定措施、定时限的要求,逐项梳理、逐项完成。

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认真梳理省、州明察暗访及州驻点督导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督促各责任单位进行整改,落实一项销号一项,促进各项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