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社区(村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现场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28 09:52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昨日下午,我州召开社区(村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现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线”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关要求,进一步压实社区、村组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补齐工作短板,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危机感、责任感,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要加强重点人员、返乡人员管理,抓实重点环节防控,规范设置隔离场所,补齐核酸检测能力短板。要抓牢社区防控,健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突出社区、小区管理责任,加大小区人员排查力度。要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全面补短板、强弱项,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农村地区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会上,大理市、州农业农村局汇报了相关防控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大理市下关街道百乐社区幸福家苑、吉苍社区吉星巷建行宿舍和太和街道刘官厂村,实地观摩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及村级疫情防控工作。

州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