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扎实推进“净餐馆”专项行动共建餐饮新风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27 09:24

本报讯(通讯员 魏超鸿 虞正启)祥云县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不断提升餐饮服务管理水平,让消费者共享健康文明新生活。

针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的“净餐馆”要求,祥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全县餐饮行业实际,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按照中型餐馆、小型餐馆、食品类摊贩、机关单位食堂、学校食堂分层分类推进,围绕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餐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方面扎实做好“净餐馆”工作。在餐馆的提升改造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把倡导健康文明的餐饮新风尚融入日常管理中,通过宣传贴画、提供公勺公筷、亮证经营等方式展示出来,形成经营者自我监督、顾客消费体验、主管部门管理三者共同推进的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祥云县城内1369户商户“净餐馆”达标,其中,中型餐馆157户、小型餐馆791户、学校食堂及其他机关食堂1295户、食品类摊贩241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