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25 09:46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1月23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州纪委和州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进行准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并撰写发言提纲。会议书面通报了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李雄代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李雄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认真开展对照检查,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要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紧扣主题,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一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针对存在问题和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细化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二是要把抓好整改与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抓实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履行好法定职责,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