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25 09:46

本报讯(记者 朱蕾) 1月23日,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州委安排,州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议通报了州政府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杨国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杨国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聚焦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讲政治的高度查摆问题、剖析思想,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杨国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领导班子、省政府领导班子以及州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重视程度高、查摆问题深、斗争精神强、整改措施实,对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杨国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重大问题研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健全推进落实机制,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提高政治本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加强政府班子自身建设,推进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带头修身律己、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廉洁治家、带头接受监督,不断开创政府各项工作新局面。

副州长雪琳列席会议。州纪委、州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