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率队听取各民主党派州委 州工商联、州级党群部门的意见建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25 09:45

本报讯(记者 朱蕾 实习记者 那琳) 1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率州政府班子成员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各民主党派州委、州工商联、州级党群部门对州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大理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意见建议。

杨国宗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逐一作出回应。他指出,过去一年,各党群部门、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认真履职,为推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在此代表州人民政府表示感谢。大家的意见建议很有价值、很有见地,体现了认真负责的精神、较高的履职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州政府将全面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并进一步修改完善。

杨国宗强调,“十四五”时期,大理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也是政策窗口期、转型关键期、发展赶超期,面临许多重大机遇和挑战。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州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灵魂和主线,用一个个发展目标、一项项工作任务、一条条务实举措,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奋力开创大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在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迈好第一步,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群部门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大力支持州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既关注发展战略、又研究具体问题,为推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各民主党派州委、州工商联、州级党群部门有关负责人先后发言,对去年州政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给予了积极评价,并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建诤言、献良策。

李琰、郑新刚、李泽鹏、张尧贵、字德海、李苏、李洋、李平到会听取意见。

靳汝柏、段利华、杨丽宏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州委、州工商联、州级党群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