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率队听取州政协的意见建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25 09:45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1月19日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率州政府班子成员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门听取州政协对州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大理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意见建议。

州政协主席朱建斌主持会议。

杨国宗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对大理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以及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杨国宗说,大家站在全局的高度,结合实际提出了很有价值、很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体现了认真负责的精神、较高的履职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相关部门将全面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

杨国宗指出,新发展阶段提出新要求,新发展理念指引新征程,新发展格局应有新作为。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州政府将用一个个发展目标、一项项工作任务、一条条务实举措,把工作措施落实到底,用实际行动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州委、州政府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开展民主监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积极帮助各级政府更好改进工作。

朱建斌说,2021年是我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对我州一年来各项政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州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擘画了未来五年我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蓝图。州政协将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我州“十四五”目标任务献计出力、建言献策,为奋力推进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琰对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大理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

州政府副州长、秘书长,州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