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率队听取州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建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25 09:45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1月20日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率州政府班子成员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对州政府工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大理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意见建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主持会议。

杨国宗指出,州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价值、很有分量、很有深度,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担当、强烈的发展愿望和朴实的为民情怀,给我们开展工作带来了很好的启发,非常感谢州人大常委会对州政府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将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到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州政府将深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决议决定,认真办理每一件代表建议,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更好提升政府工作水平。希望州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地关心、监督、支持州政府的工作,为全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李雄从如何提振信心、凝聚合力、发展高效产业、打牢发展基础、打造好的营商环境、关注基层财政困难、抓好社会事业发展七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认为,州长杨国宗带领班子成员专门听取州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州政府班子对州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州政府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州政府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和奋发进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琰对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大理州国民经济和经济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州人大常委会参会领导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郑新刚、许映苏、洪云龙、王兆炜、李东、李跃兴、袁爱光、程云川、李泽鹏、张尧贵、字德海、李洋、李平、茶兴培、施双林,以及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