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杨国宗出席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22 09:42

本报讯(记者 朱蕾) 1月20日上午,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修改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大理白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大理白族自治州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大理白族自治州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及其报告(讨论稿)》,并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就《政府工作报告》作起草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杨国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对大理高质量发展高度负责、对全州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集思广益修改完善好“三报告一纲要”,使纲要和报告更好地体现政治性、方向性和可实施性,确保大理州“十四五”规划纲要与中央、省委建议及州委建议的安排部署紧密对接、一脉相承。要集中精力参加好省、州两会, 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做好有关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提高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的满意率和问题解决率。要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突出抓好社区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强化组织指挥体系建设,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学校、旅游等重点领域,持之以恒抓实安全生产、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做好节日走访慰问及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继续巩固拓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成果,抓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杨国宗要求,全州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按照州委全会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发展目标,强化经济分析调度,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做好向上汇报争取,着力拉升发展指标增长,确保实现今年一季度工作“开门红”和“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突出重点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靳汝柏、李琰、郑新刚、许映苏、李泽鹏、张尧贵、字德海、李苏、李洋、李平、张松、段利华、杨丽宏、施双林出席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和州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