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州暨平安大理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22 09:42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1月19日,州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州暨平安大理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暨平安云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大理、平安大理,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陈坚讲话,杨国宗主持,朱建斌出席。

陈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法治大理、平安大理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为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陈坚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总结成绩,正视短板,不断增强依法治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法治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大理法治建设新局面。要聚焦重点,统筹推进,切实加强地方立法,高效推进法治实施,全面强化法治监督,创新提升治理水平,全力防范重大风险,全面增强法治观念,抓实依法治州各项任务。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大力培养专业人才,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确保依法治州和平安大理建设顺利推进。

杨国宗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入系统地抓好相关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年度目标,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及时研究制定精准高效的工作措施,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和平安中国建设各项要求在大理落实落细。要真抓实干,以务实举措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大理、平安大理,科学制定“十四五”时期法治大理建设规划和实施纲要,健全完善党委领导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切实推动平安大理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法治建设、平安建设放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来谋划和推进,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全面从严管警治警,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以法治大理和平安大理建设的实际成效,保障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罗永斌、靳汝柏、杨经德、牛燕、李东、张尧贵、童晓宁、杨永华、杨冠铨出席会议;州委平安大理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12县市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