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新的一年,从奋斗开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21 09:42

□ 褚雪琴

烈日下,滩管员仍在洱海边打捞水草;寒风中,外卖“骑士”还在路上奔驰送餐;灯影下,滴滴司机依然焦急等客;夜深了,路边的烧烤摊摊主还在给夜班后的“打工人”做着吃食......一幕幕忙碌的场景,皆是人们努力奋斗留下的“印章”。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聚焦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奋斗”仍是新年的主旋律。

不管时代如何发展、科技如何进步,惟“奋斗”是永恒不变的主题。个人建功立业,离不开自己勤勤恳恳的努力和兢兢业业的投入;家庭兴旺昌盛,离不开家庭成员的携手奋进和共同努力;公司向前发展,离不开每位员工的辛勤付出和奋力拼搏。不管是个人还是家庭抑或是集体,只有拼搏和实干才能实现理想愿景,只有勇敢和勤劳才能创造美好未来。

生命不止,奋斗不息。惟有奋斗方能不负韶华,惟有奋勇才能乘风破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新的一年,不妨给自己制定一份成长清单,在未来的一年争取好好吃饭、睡觉,多运动、锻炼,认真学习;新的一年,不妨给自己定几个小目标,努力让未来的每一天都循着目标奋力前进;新的一年,不妨给自己来个约定,未来不管“风吹浪打”都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信心和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

过去已去,未来已来。那些尚未实现的梦想,那些还没到达的远方,都在等待我们动身开拔。2021年,让我们做奋斗者,也做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