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鹤庆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19 09:25

本报讯(通讯员 杨永锋) 近日,鹤庆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托“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机制,集中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文物古建等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鹤庆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先后对鹤庆金翅鹤民居建筑群、鹤庆县文庙、赵寿椿民居等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防火检查和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用火、用电制度是否落实,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置,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是否安全规范,日常防火巡查工作是否到位等方面,并现场通过手机登录“双随机、一公开”系统,认真填写了检查事项,上传了现场检查内容和隐患照片。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被检查单位和场所责任人及时整改,全面提高火灾防范能力,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