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县中医医院获批云南省首个互联网中医医院牌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19 09:25

本报讯(通讯员 刘莹) 1月15日,宾川县中医医院正式获得云南省首家互联网中医医院牌照,“宾川县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终于拥有了“身份证”。

2018年,宾川县中医医院与国医在线签署互联网医院合作共建协议,启动基础建设筹备工作。2019年2月,正式开通了“宾川县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微信服务号,完成省级互联网医疗监管平台技术接入审批。

依托互联网医院平台,宾川县中医医院致力于为患者提供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全力实现了“线上+线下”双轨并进,资源互补的诊疗新格局,突破时空局限,为患者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舒适和人性的医疗服务。

在互联网医院里,患者可以实现线上建档、分时段预约挂号、门诊缴费、报告查询、住院费预缴、账单查询、报告单解读、在线问诊、云药房、在线复诊开方、在线支付、送药到家、居家康复指导、诊后随访、患者评价等业务服务功能,让“数据跑”代替“患者跑”,提高了患者就医体验及医院运行效率,大大提升了医院对广大患者的服务能力,切实解决了中医药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截至目前,平台线上患者关注量89133人,访问275630人次,在线咨询订单29738人,提供送药到家订单3200人次。自业务开展以来,医院的关注量、咨询量、复诊量在全省名列第一。

宾川县中医医院长张华燕表示:“互联网医院不仅为患者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就医服务,还可减少患者的聚集性,有效实现线下线上合力抗击疫情”。

“互联网医院”建设运营是个系统工程,宾川县中医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完善互联网医院建设运营工作,建立医院、医生、患者、诊间、住院、配送等各个环节更加细致的服务流程,进一步增强医疗诊疗能力,真正发挥互联网医院的应有价值,打造一个全新的集中医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一体化的互联网中医医院,更好地服务广大百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