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祥云龙洞小学捐资25万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18 09:43

本报讯(通讯员 杨莉 刘燕) 1月14日,扬州市鑫亿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祥云县云南驿镇龙洞村村民陈如啟共向龙洞小学捐资25万元,帮助该校建设小学生宿舍楼。

龙洞小学下辖白鹤厂校点,为了让山区孩子享有优质义务教育,经向上级相关部门申请批准,撤去白鹤厂校点,将白鹤厂所有学生并入龙洞小学。由于白鹤厂距离龙洞小学8公里,山高坡陡。考虑到学生们的住宿问题,祥云县教育主管部门投入资金50万元建盖小学生宿舍楼,预计3月1日投入使用。但即将竣工的宿舍楼仍然面临资金缺口的问题。

1月14日,在祥云投资了两年多的扬州市鑫亿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捐资20万元,帮助该校建设宿舍楼,以解学校的燃眉之急。

龙洞村的村民陈如啟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向龙洞小学捐赠5万元。他说:“我是这个学校出去的学生,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回报学校,真的很高兴。”

时值冬天,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捐赠却让龙洞村民和学生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龙洞村党总支书记杨以加说:“我们将做好工程的监管,把这笔资金用在龙洞村的教育事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