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一少先队员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18 09:43

本报讯(通讯员 欧阳王 张义红吴洪彪) 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日前联合发文表彰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宾川金牛一小少先队员曾昊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曾昊是此次评选活动中我州两名获此殊荣的少先队员之一。他就读于宾川县金牛一小六(2)班。从一年级起,他一直担任班长兼中队长。自入学以来,各科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连续五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两次获得“丰汝为”一等奖学金。2018年被评为“宾川县优秀少先队员”和“大理州优秀少先队员”,2019年被评为“云南省优秀少先队员”,还先后获得书信比赛一等奖、美术比赛一等奖、小歌手比赛二等奖等奖项,被多次评为星级少年。

据悉,“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是经过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表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