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南涧“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上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18 09:43

本报讯(通讯员 杨鸿琼) 南涧县人社局以全县人社服务网点、对外服务事项为基点,构建“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统一展现人社服务对外办事机构信息,为企业、群众提供清晰指引。

南涧县人社局按照分级采集、分级审核、分级管理的原则,明确1名管理人员负责所属乡镇、村(社区)信息采集的组织协调工作和本级信息采集的审核工作,根据政务服务网点分布情况,设置信息采集员负责本级信息的采集工作,将县、乡、村3级人社政务服务网点的机构名称、大厅类型、详细地址、服务范围、服务时间、实地照片等11项信息录入高德地图。

截至目前,南涧县已完成县级服务网点6个、乡镇级服务网点8个、村(社区)服务网点81个的信息采集上传和审核发布工作,并实现南涧“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在高德地图的呈现,企业、群众在高德地图手机端便可实时查询辖区内人社业务服务窗口的详细办事地点、服务时间及服务范围,快捷享受社保参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社保卡、就业创业等多项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