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退伍不褪色

祥云4名退役军人救人不留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13 10:21

□ 特约记者 杨家振

1月8日,祥云县普淜镇龙潭村村民绍光辉家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绍光辉却不认识他们。

“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只听村上的说他们是退役军人。”虽然不会知道客人的名字,绍光辉老两口的感激之情却溢于言表。

事情还得从去年12月23日说起,当日,绍光辉骑着电动三轮摩托车载着老伴毕张妹和同村人贺发秀去卖豌豆。路上因坡陡弯急,车辆发生侧翻,三位老人被困在车里。

“路上当时没有人,我一头一脸都是血,他们两个都不会动了,我心里感到非常害怕。”毕张妹抢着告诉记者事情经过。危急之时,忽然来了4个人,他们把三位老人从被困的车里救出来。查看三人的伤势后,又开车把他们送到村卫生室进行救治。救治结束后,这4位好心人又送三位老人回家。

这4位好心人,正是退役军人协会的刘乐元、李枝祥、柳加昇、王建国。

“当时也没多想,就只想着救人要紧。”刘乐元告诉记者,他们把绍光辉三人分别送回家后,因还有事情需要处理,便赶回了县城,但心里一直放不下三位老人。刘乐元把此事向退役军人协会进行了汇报,协会决定对三位老人进行回访,了解老人的身体恢复情况,看他们是否需要帮助。于是,退役军人协会副会长彭朝良带队于1月8日来到龙潭村,看望了绍光辉夫妇和贺发秀。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都会帮忙的。何况我们是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刘乐元对记者说。